首页 > 职业技术学院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在黑龙江省龙菜大比拼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1 作者: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编辑: 来源:

2017年9月23日下午1点,黑龙江省龙菜大比拼在正阳楼酒店隆重开赛,全省共有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2015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华玉龙,徐亚杰,何金泽三名同学和旅游学院三名学生组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为了参加本次大赛,在王鹏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无论是菜品设计,还是制作工艺,都表现出同学们的最佳竞技状态。比赛中华玉龙同学制作的菊花豆腐和玉米鱼构思巧妙,这是两道极其考验刀工工艺的菜品,成菜中的玉米鱼金光闪亮,宛如刚从园里采摘的新鲜玉米晶莹剔透;菜品菊花豆腐在高汤的映衬下,花瓣依偎着水波微微荡漾,让人耳目一新。徐亚杰同学的参赛作品是菊花里脊和香辣鱿鱼,其菜品对烹饪火候的掌握和刀工的细腻要求非常严格,在烹饪过程中还对传统的香辣鱿鱼做了创新改良,可谓技艺精湛、别具一格。何金泽同学的参赛作品是新式锅包肉和鹅肝春桃,这是两道非常大胆的尝试性的新作品,他把西餐的工艺和地道的龙江菜做法相结合,立意新颖、风味独特。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认真点评,华玉龙同学获得最佳创新奖,徐亚杰获得获得最佳精品奖,何金泽同学获得优胜奖。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对龙江菜系传统饮食的承载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更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增进了选手间和师生间的沟通和了解,促进了技艺传承和交流,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团队意识,为我院教育教学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个性化培养,进一步提高我院实践环节的整体技能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