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重温经典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共产党宣言>导读》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马巴木 编辑:董玮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12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教学主楼0921以《重温经典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共产党宣言>导读》为主题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张书彬主持活动。

张书彬简要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写作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及其当代价值。随后,大家共同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相关视频,进一步了解有关于《共产党宣言》的相关知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文娜、王增上、高晶、卞艺霏等分别围绕对马克思的人生经历及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纲,是划时代的历史文献,是不朽的经典,在今天仍然闪耀着真理的光辉,值得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和意义作了总结性发言。学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做学问的方法和科研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会将收获内化到今后的学习中。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