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博士论坛(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赵君瑜 编辑:董玮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1日下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论坛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承办的第三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论坛在线上举办。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东宇教授发起,周晓辉副教授、韩磊副教授、许洋毓博士作为指导老师参加论坛,我校2021级各专业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为主题,以模拟向联合国递交提案的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讨了当前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等方面的前沿性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构想解决方案。

丁东宇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本次论坛主题、形式和意义。随后,六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所关注的当前热点问题,结合课程所学的理论知识讲解了自己的提案。刘宝祥同学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发达地区饥饿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李月明同学对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进行了可行性方案分析;吕琳同学就武装冲突中孩子们的保护问题提出了政策性建议;何洋同学对推动环境友好型食品外包装材料(可食膜)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王伟宁同学就留学生安全保障问题进行了国际社会建设方面的研究和探索;李子卉同学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了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的方案。王健同学主持学生交流环节。

周晓辉副教授、韩磊副教授、许洋毓博士分别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三位老师在肯定提案优点的同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论坛,对我校博士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以及促进学术研究和交流、形成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