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程宝 编辑:董玮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课堂,我院邀请校级督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李德学教授开展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成员参加集中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宁晓艳主持。

李德学教授从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维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及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李德学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坚持逻辑与历史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原则,从“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成绩”两个方面入手,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深度挖掘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育人资源,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着力上好具有龙江情怀、商大特色的“大思政课”。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