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项目申报动员和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和校级项目若干,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即将申报之际,为提升学院教师申报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信心、凝聚共识,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项目申报动员和科研经验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秘书汪圣钧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秋月向全院教师传达学校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进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她指出,教师项目的申报与中标和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社会服务、教师个人发展等密切相关,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和其他各类项目申报的精力投入。同时,鼓励教师振奋信心,主动谋划,积极申报,精心打磨,紧跟申报节奏,切实提高学院整体的申报数量与质量。

教师李彤彤和郑秋月分别结合各自立项,从教育部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选题、研究方向、研究深度、视野广度、申请书撰写重点和技巧等进行详细讲解,着重从已有研究基础、学术前沿选题立意、注重凝练专业方向、加强团队合作、借鉴立项课题成功经验、认真吸收专家建议等方面进行申报经验交流与分享。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是推动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在2023年申报过程中,学院会一如既往地为申报教师提供选题指导、校内外专家辅导等多方面服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交流,更加坚定了申报的信心和决心,将会积极参与到项目申报中去,力争在科研立项上取得更好成绩,为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