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09 作者:佚名 编辑: 来源:

2013年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0805教室举办了一场教学观摩会,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教学副校长张晓丹、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处长刘志国、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为涛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我院教师裴桂清教授、伍启杰副教授、刘春元教授、丁东宇副教授、李恒星副教授五位选手先后登台做了示范教学。

张晓丹副校长在观摩会上指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对全校大学生人才培养的艰巨任务,对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道声辛苦。张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思政课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如数家珍地谈到了有3名教师曾获全省思政课教学竞赛一等奖、2名教师入选全省思政课“精彩一课”;1名教师在60年校庆中被评为校级教学标兵等。张校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基础工作也是中心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人才培养标准是全面发展,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德育为先。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德育的主渠道。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坚持 “四个结合”,即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坚持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切实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善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当代大学生的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张校长最后预祝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圆满成功。张校长殷殷嘱托让全体思政课教师铭记在心,他们既增强了信心,又深感使命责任重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次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周密准备,五位教师全是学院的教学骨干,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对他们的现场观摩教学,目的是发挥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课堂理论教学效果,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天,当五位参赛教师以各自不同的讲课风格展示他们的教学风采时,全体教师都对他们严谨的治学风格、深邃的内容阐述、前瞻的学术观点、多形式的教学手法啧啧称赞!许多年轻老师纷纷表示:这次教学观摩活动让他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他们从五位教师身上不仅学到了知识、能力、技巧,更领悟到了“勤奋+汗水=成功”的道理!

张晓丹副校长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裴桂清教授在教学观摩会上授课

伍启杰副教授在教学观摩会上授课

刘春元教授在教学观摩会上授课

丁东宇副教授在教学观摩会上授课

李恒星副教授在教学观摩会上授课

教学观摩会听课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