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献出一份爱心,收获一片真情”——记能建学院“爱馨志愿服务队”走进高丽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王德娟 编辑:宿金成 来源:能建学院

    为加强基础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爱馨志愿服务队于33日到松北区高丽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引导同学们树立服务意识,学会关爱他人,具备奉献精神。

    三月的寒风挡不住同学们前进的步伐,我院志愿者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去往敬老院的路。当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到达时,老人们已带着期待的心情等候多时了。

    志愿者们为这次活动精心准备了许多文艺节目,如经典老歌《房间》、《康定情歌》、《六口茶》连唱,诗朗诵《致橡树》等。伴随着演出的进行,老人们的脸上都渐渐浮现出幸福的微笑。歌曲《感恩的心》大合唱更是将气氛烘托到最高。在演出活动的尾声,老人们也自发地加入到表演中,和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朝鲜族舞蹈,还有一些老人给同学们唱起了朝鲜族民歌,现场气氛格外欢乐融洽。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同老人们进行手握手,心贴心的交流,为老人们整理衣服、捶背、按摩等,老人们都露出了暖心的微笑,不少老人更是不禁感动落泪。志愿者同学们都表示,奉献爱心使他们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与满足,尤其是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与回报。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干部深刻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正能量,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人:李嘉欣       审稿人:王德娟   代文竹       摄影:付志昂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