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建学院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之“无手机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朱喜豪 编辑:董玮佳 来源:能建学院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意识,构建文明课堂环境,能建学院以学校“基础文明创建月”活动为契机,于3月11日起,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无手机课堂”学风整顿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自律意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使学生在课业学习中能真正有所得。

本次活动在学院分团委部署指导、18级辅导员代文竹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序开展,活动期间密切关注学生的意见反馈,使活动有规范、有意义、有效果。为更好督促学生按要求做到“手机入袋”,由院舍管中心成员组成督察小组和各班班干负责对上交手机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无手机课堂”活动准确落实。课前,学生自觉将手机关机并放置在教室门口的手机收纳袋里,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对应学号的专属“机位”;下课后,学生再有序地把自己的手机取走,这已成为许多能建学生的 “日常操作”。推行无手机课堂目前已在院内顺利实施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仅大学生反映学习状态明显改善,任课教师也对这一举措表示肯定与支持。

通过开展“拒绝手机 文明课堂”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改善课堂教学质量,营造了浓郁学习氛围,同时也引领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自主学习,勤奋学习,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朱喜豪    审稿:代文竹    摄影:李华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