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寻找身边朗读者”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王德娟 编辑:董玮佳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自10月1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寻找身边朗读者”专题学习活动,以此激励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10月10日起,学院积极号召师生在“龙江先锋”微信平台中的“初心学堂”进行线上学习,通过学习音频课件,进行自测答题,反复练习,并录制音频上传至平台,参与线上朗读活动的成员们都出色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10月27日,学院在B06—404举办“寻找身边朗读者”主题线下朗读活动。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和评委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的视频。然后,选手们依次出场,他们的朗读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抒发爱国热枕,畅想祖国日新月异的未来。激烈的比拼后,由全体参赛选手共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22级工程管理一班徐靓朗诵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邱新桐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以诗颂情,共筑华章。此次线下朗读活动以诵传情,让读者入心、听者入脑,能建学子通过诗歌望来路、守初心、展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