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建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2 作者:能建学院 编辑: 来源:

2016年10月5日,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主楼0418教室举办了“优秀校友”系列学术讲座。学院邀请到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所长王克勇、上海通用富士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廷勋、大连冰山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拓展部部长刘岩峰、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申广辉等四位2001届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为广大师生做系列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能建学院院长李晓燕教授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主任孙颖副教授、张广宇副教授、张庆钢副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杨大恒副教授以及我院18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现场学术气氛十分热烈。

第一场讲座,校友张廷勋作了题为《食品冷链商业模式及技术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就食品零售冷链商业模式及市场前景、CO2制冷系统、直流变频系统等技术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分析。第二场,校友刘岩峰作了题为《冷热电联产分布能源技术》的学术讲座,重点向师生们介绍了以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方式实现能源梯级利用的最新工程应用技术。第三场,校友王克勇作了题为《数据中心空调系统新技术》的学术讲座,就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背景、节能技术及未来前景展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第四场,校友申广辉作了题为《制冷空调技术最新进展》的学术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宝贵的工作经历,强调了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四位校友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们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问题和职业发展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校友们充满智慧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的最后,李晓燕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向优秀校友学习,勉励同学们要勤于学习、苦练技能,不断夯实基础、提升素质,通过不懈的努力来成就梦想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