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能建学院 编辑: 来源: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热切盼望和充分准备下,我院圆满地完成了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熟悉学校环境,充分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我院于8月27日15时在A区4211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能建学院院长李晓燕老师、院党委书记韩义军老师、副院长严林木老师、副院长杨晓庄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金福吉老师、院科研秘书沈爱华老师、院行政秘书宿金成老师、2015级辅导员许蕾老师、2014级辅导员王昕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德娟老师、兼职辅导员杨银环老师、兼职辅导员崔玉影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金福吉老师主持,2017级379名新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了大会。

首先,李晓燕院长致辞。李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师资概况和专业建设情况。李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努力储备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人生修养;勉励同学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做好人、做好事、做好学问,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次,韩义军书记发表讲话。韩书记从校规校纪、奖惩制度、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生动地列举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奋勇拼搏。韩书记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尤其指出了不良网络借贷、网络诈骗、传销等问题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时刻做到“安全稳定无小事”。

副院长严林木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体系、专业优势和考研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立足新起点,结合所学专业内容,确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副院长杨晓庄老师主要讲解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从课程安排、学分制度和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和说明,并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勉励广大新同学努力学习,勇攀高峰,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2015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班团支书田佳奇同学和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宋航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得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引领新同学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并将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