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建学院组织“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01 作者:能建学院 编辑: 来源: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踏着烈士足迹前行”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2年3月30日下午,在能建学院团委书记金福吉老师,团委副书记许蕾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我院37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来到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卢冬生烈士墓前敬献花圈。扫墓活动共分六个环节,即由学生代表祭扫烈士墓、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圈、默哀、老师讲话、学生代表发言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团委书记金福吉老师在活动讲话中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学生党员们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到党员“创先争优”的活动中去。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们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争当时代先锋。学生代表能建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典同学在发言中也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铭记英雄先烈的卓著功勋,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最后,院团委副书记许蕾老师,带领全齐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扫墓活动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不仅是为了在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更是一次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