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大宇教授日欧之行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2010-04-19 作者: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 来源:

2010年4月13下午5点,由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大宇教授主讲的日欧之行及其感受的报告会于东区2105教室举行,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08级辅导员许蕾老师、兼职辅导员陈鑫老师、09级全体学生、08级和07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郑大宇教授介绍了他在日本讲学感受及东京、熊本、横滨等几个城市的见闻。郑大宇教授讲到,他在熊本大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讲学,与熊本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交流两国文化异同、中国大学生的学习状态和两院相关专业的学术发展情况,并且深入的介绍了我学院的特色,表示希望我院同学有机会可以作为交换生去日本熊本大学学习。同时郑院长还利用多媒体给同学们展示了他眼中的日本,比如熊本大学的教室、熊本古老的城堡、喜怒无常的阿苏活火山,还有与我国风格迥异的日本料理、咖啡文化、服务文化等等。郑院长还提到东京的Alps株式会社邀请他与许多在公司工作的来自中国的大学毕业生生一起过春节,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Alps株式会社希望能聘请更多优秀的中国大学生到日本就业。

郑院长随后介绍了欧洲之行的情况。郑院长首先到荷兰,访问荷兰大学,与该校主任杰拉德先生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及交换生方面达成共识,并邀请杰拉德先生来我院进行讲学。在访问荷兰之后郑教授还前往德国的纽伦堡、海德堡等地,介绍内瓦河畔海德堡是一座大学城,被称作“把心遗忘的地方”,也是一座面积虽小但却培养出许多人才的城市,是歌德、黑格尔、席勒等名人的故乡。郑院长提醒同学们,“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不要去抱怨客观原因。另外,郑院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欧洲有趣的经历,比如抵达欧洲时租车、加油、停车、住宿和用餐等与我国不同的日常生活方式。

最后,郑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要求同学们要拓宽国际化视野,树立全球一体化意识,鼓励同学们实现“1+1”语言能力——不仅学好英语还要争取学好第二外语,给自己的能力和将来就业打开多元化的大门。为切实地提高我院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给自己确立合理的目标,杜绝上课迟到、旷课等现象,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读研、留学和海外工作的机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