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与建筑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04-28 作者: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 来源:

4月22日下午5点,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题为“师哥师姐经验谈”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我校B区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楼201教室举行,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大宇教授、08级辅导员许蕾老师及06级八名已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出席并发表讲话,07级、08级、0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郑大宇院长用英语发表了讲话,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向07级、08级、09级的同学们指出三点内容:什么是研究生,为什么要考研究生,怎么实现考研目标。郑院长强调说,无论是考研还是其他方面,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都要树立一个符合自己的生活目标,并且为之努力。郑院长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积累所学的知识、经验,树立信心,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学习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

接下来,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八名06级学生代表与现场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八名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分别为:倪娜(西安交通大学)、祖德全(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淼(重庆大学)、袁富(东南大学)、蒋梦楠(西安交通大学)、许智(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益铭(哈尔滨商业大学)、吴会来(上海理工大学)。值得一提的是,这八名优秀的学生代表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大部分还担任过学生干部。在交流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分别通过发言及与同学们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宝贵的学习经验:首先,确立目标,最好在提早确定是否考研,考哪个学校的研究生,并为之不懈奋斗,持之以恒;第二,系统地学习,制定良好的计划,每月、每周、每天,甚至每个小时的学习都要严格执行,并有针对性的复习数学、英语、专业课,有技巧的复习政治;第三,要有规律的生活,健康的身体;第四,学会调整心态,为自己减压。会议中,学生代表们还纷纷表示愿意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介绍考研相关信息,他们机智幽默的讲演风格使会议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最后,许蕾老师对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们表达了祝贺并且对他们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同时希望07级、08级、09级的同学们向他们学习,不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抓紧时间学习,努力充实提高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拼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