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青春十九大,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7年11月18日,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下于0615教室召开“青春十九大,我们在路上”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秉承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旨在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学生干部爱国爱党爱校爱院,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争做新时期的优秀青年。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及16级、17级学生干部出席会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首先,16级财政学一班班长王华威同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十九岁,正青春”为主题,先后介绍伟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十九岁时的历程鼓励在场每个人加油向未来;接下来介绍了十九岁时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解放而做出的杰出贡献;并且,介绍了十九大与每一位青年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理想,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奋斗,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学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自强,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吃苦,现在,青春是用了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读书,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以此让当下青年牢记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其次,由学习之星代表、创业实践代表、16级学生干部代表、辩论队及文体代表、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传递经验,17级学弟学妹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学长学姐进行充分交流。

最后,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指出,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做出了殷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在新时代的作用尤为重要。毛泽东在学生时代就写下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迈诗句,来抒发自己的远大理想。表达了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寄予的深切厚望。

李老师强调,个人的发展必然与时代相连,时代的进步必然与青年相关。李老师要求全体同学秉承十九大对青年的教诲,牢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治学唯实,理财为公”的院训,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实践理想抱负,仰望星空坚持脚踏实地,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始终做到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灿烂的青春篇章

在此次极有意义的交流会上,让许多同学受益匪浅,将近两个小时的会场,被热烈的氛围包围着。十九大虽然已经结束,但十九大的精神薪火相传。本次交流会让看似遥远的十九大反映到我们身边的各个方面。希望在大学四年里,要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才能在未来展示出班级干部应有的风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