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特色活动掀热潮 “四史”学习教育显实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2-06 作者: 编辑:许蕾 来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全院师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引导学生参与知识竞答比赛,调动学习兴趣;组织学院团委成员观看“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堂,加深理论学习;通过“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微信公众号观看“龙江四大精神、龙江高校博物馆线上研学巡展”视频,感受历史的变迁与传承。在此基础上,学院结合实际开展3项线上特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取得良好学习教育效果。

展风采·学“四史”

为了让学生充分展现自我、发挥特长、彰显特色,学院开展“感悟‘四史’”优秀作品评选展示活动。学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四史”学习的相关内容,积极踊跃提交参赛作品,包括软笔书“四史”、硬笔展情怀、板报绘历史、诗歌颂辉煌、说书永流传等展示内容。其中,2019级税收学专业1班班长陆熙元同学的原创快板作品《说“四史”》得到一致好评。此次评选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参与“四史”学习的积极性,在展现青春风采的同时更加深学生们对“四史”的理解,掀起学习“四史”新高潮。

发推文·品“四史”

依托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四史”学习进行时】系列推文,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以会议内容、重要决策、发展道路等为主题,每周推出一期。同学们通过阅读文章,系统且详尽地学习“四史”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达到真理解、深入心、传精神的目的,深化学生对“四史”的认识,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微课堂·悟“四史”

为更好地学习“四史”,感悟历史,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学院通过本硕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团委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开展线上班会等形式,建载体有实效,达到“四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观看视频、讲述故事、分享感悟,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使“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师生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