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致敬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范璐璐 编辑:许蕾 来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引领我院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为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院学生党员依托线上平台“云”观看了《建党伟业》《开天辟地》等红色影片,并在评论区写下了观影感受,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我院研究生观看全国两会盛况同上“一堂思政课”,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在“十四五”时期乃至更远的未来,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更高的辉煌。

我院学生通过“云”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重温红色故事,赓续革命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春季新学期返校后,我院各级团组织以“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通过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看影片、谈感想等形式,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年使命。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院师生将以坚定的信念笃行,以奋进的力量拼搏,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