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1 作者: 编辑: 来源: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

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为了更好的迎接2015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于2014年11月11日下午开展了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本次参加岗位练兵的青年教师共8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练兵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教务处处长孙智慧教授全程莅临现场进行认真指导。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对教学质量的把控,特别重视优秀教学技能的传承与发扬。本次岗位练兵活动主要针对各教研室新进教师和下学期有新课授课任务的青年教师以公开教学,全院教师公开点评的形式,旨在找缺陷、补不足、同进步。本次活动由孔微巍副院长主持,参加练兵的有财政教研室的王威、金向鑫老师,税务教研室的张小峰、刘丽老师,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的谢淑萍、李大宇老师,行政管理教研室的时丹丹、魏传立老师精心展示了最新的教学内容,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课程设计理念和内容讲解能力。学院采取及讲即评的方式,对每位练兵教师进行点评。全院教师分别就教学内容设计、问题阐述的逻辑性、板书布局、表达方式与技巧、教态与教法、教学思想与教学理念等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孙智慧教授针对每位教师的不同教学内容与特点,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改进对策与希望;孔微巍副院长也结合对其它高校的教学调研与自身经历提出了比较与参考意见。

通过本次岗位练兵活动,青年教师们在虚心听取经验丰富的教师点评后,开阔了学科视界,发现了自身不足,找到了改进办法;其他教师也在聆听和点评过程中得到了启发,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实践中,将结合同仁们的优点,挖掘自身的潜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教学效果,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课堂教学而努力。

2014.11.15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