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 编辑: 来源:

9月30日17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于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曙光教授、税务学院院长蔡德发教授、税务学院书记李秉坤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副院长孔微巍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星教授、税务学院副院长景宏军副教授、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刘萍教授、陈淑君教授、周丽俭副教授,院办主任兼教学秘书刘西涛副教授、学科秘书王炜教授、科研秘书王威博士、行政秘书张小锋博士和辅导员范璐璐博士、唐越阳老师等20余位领导老师出席大会。全体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和专升本)及各年级代表720余人参加了会议。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巍教授因在美国访问学习未能到场,以贺信方式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由孔微巍教授主持。蔡德发宣读本科生及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女大学生、哈尔滨商业大学三好学生的名单,李红星宣读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哈尔滨商业大学轩辕奖学金、哈尔滨 商业大学奖学金的名单。随后,获奖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会上,王曙光发表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并向新同学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目标,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不断追求的目标和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二是,要学会“爱+”,爱校爱院爱集体,爱师爱友爱学习,还有爱己;三是,要诚实守信,这是为人之本,无论身处何位,做人都是第一位的;四是,要学会学习,改变高中的学习方法,适应思维方式,学大学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五是,提升创新能力,亲历实践,关注专业前沿,关注社会实践,关注就业需求。让同学们放飞心灵,放飞梦想,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能够恪守学生自律的基本要求,即“做人做事做学问,学财学管学本领”,成为“高层次、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的一流人才。

景宏军代表教师发言,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在知识的海洋中激流勇进。陈鹏飞代表在校生发言,给新生介绍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研究生胡耀华、本科生王灿璨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新生刻苦努力的决心和对学校的喜爱。

李秉坤作总结讲话。他告诉同学们要“三知道”知感恩、知荣辱、知是非,有一颗感恩的心,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做明辨是非的人;“三学会”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自律,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要学会与人交往,融入集体,要学会自律自强;“三注意”注意安全、注意文明、注意规矩,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守规矩文明行事;“三拥有”有理想、有信仰、有行动,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怀抱高尚的信仰,并且为理想付出行动。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

会议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本场演出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在李陈亚的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为全体师生奉上一出视觉盛宴。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涵盖舞蹈、歌曲、语言类等多种文艺形式。演出效果好,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这场晚会,使新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这次活动发掘文艺人才,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让同学们感受艺术,陶冶情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商大的人文情怀,感受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热情。

全体与会领导

颁奖仪式

财政与供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税务学院副院长景宏军副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陈鹏飞发言

研究生代表胡耀华发言

本科生代表王灿璨发言

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秉坤教授讲话

开场舞《青春修炼手册》

主持人

朗诵《拥抱商大》

民族舞《七月火把节》

歌曲《与你相遇好幸运》

话剧《明天,你好》

韩舞《Someone Like You》

导生节目

乐队《Mad World》

小品《招聘会》

华夏夜未央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