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28 作者:李陈亚 编辑: 来源:

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长征精神

——财院学子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比赛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于10月16日下午五点在4107教室成功举办以“弘扬长征精神,歌唱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歌比赛。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李陈亚老师应邀出席比赛现场,并与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学生团委副书记和各部部长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的精彩开场词中拉开序幕,《七律·长征》、《遵义会议放光辉》为两首选定曲目,要求各班择一进行演唱。参赛班级着装整齐,精神昂扬,采用演唱与朗诵结合、歌唱与情景剧或歌唱与乐器演奏结合等富有创意的表演方式,将两首长征经典,演绎出各具特色的艺术效果,带给全场观众一场焕然一新的视听盛宴。他们投入的演唱,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坚定的目光,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

其中税收2班将情景剧与歌唱融为一体,表演最为出彩。他们白色衬衫搭配黑色长裤,整齐干练、朝气蓬勃,每位同学面带微笑、动情歌唱《遵义会议放光辉》,伴随极具感染力的情景表演生动再现了先辈们革命危机关头英勇决策,迷茫时刻为红军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的历史画面。最后上场的行政管理1班,极富创意,在演唱《七律·长征》的同时以情景剧方式再现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艰难历程。八十年前厉兵秣马的峥嵘岁月,红军将士们凄惨而悲壮,但仍然热血而豪迈。生动的表演让全场观众潸然泪下、肃然起敬,点燃了在场每位同学内心深处的历史使命感和传承长征精神的责任感。

整场比赛,历时两小时,各班表现俱佳,难分胜负。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税收2班荣获一等奖,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荣获二等奖,税收1班荣获三等奖,行政管理2班荣获最具创新奖,行政管理1班荣获优秀组织奖,哪几个班级的某个同学表现突出荣获优秀个人奖。

比赛最后,李陈亚老师对本次红歌大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带来的教育意义,她希望并要求同学们学习四个新长征精神:“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乐观主义精神;“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于进取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韧不拔精神;“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苦奋斗精神,乐观、进取、坚韧、奋斗,做长征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投入到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新长征中。我们相信,通过红歌比赛的精神洗礼,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定能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刻苦学习,追寻金色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16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