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学院)2017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 编辑: 来源: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学院)

2017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

圆满落幕

9月14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学院)2017级迎新典礼暨表彰大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秉坤教授,税务学院院长蔡德发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巍教授、副院长孔微巍教授和李红星教授,税务学院副院长景宏军副教授,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等40余位教师出席大会。2017级全体新生(本科生、专升本、硕士和博生研究生)及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17点10分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学院书记王巍教授主持。会议首先举行颁奖仪式,蔡德发教授宣读本科生及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哈尔滨商业大学优秀女大学生名单,孔微巍教授宣读哈尔滨商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李红星教授宣读获哈尔滨商业大学轩辕奖学金、哈尔滨商业大学奖学金的学生名单,景红军副教授宣读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名单。随后,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坚定目标,大学是新起点,蕴育着新希望,要坚定理想、奋勇拼搏;二是要做诚实守信之人,要敢于说真话、说实话,守信用、讲信义,继承民族优良传统;三是要学会新的学习方式,要以学习理论、知识、技能为目的,转变思维方式、改善学习方法,与老师多沟通、与同学多交流;四是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关注学科前沿,投身社会实践,在创新创业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刘西涛教授代表教师发言,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开创美好未来。税收学专业别宜泽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表示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对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明炜、财政学专业本科生步嘉峰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

学院书记李秉坤教授对大会作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安全”,注意人身安全,保护自己免受伤害;注意学习安全,不要补考、重修、挂科和违纪;注意网络安全,远离校园网贷、谨慎网络交友;注意政治安全,坚定立场,明辨是非;注意财产安全,妥善保管重要物品。二是要学会学习,学习勤奋简朴的生活作风和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三是要注意文明,校内校外规范自身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四是要有理想信念,胸怀远大理想,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即是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本次晚会在院团委书记李陈亚老师精心指导和学生会认真准备下,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学院师生齐诵《年轻的生命》、合唱《我的祖国》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遇见商大》、《商大好声音》等节目展示了17级新生傲人风采,表达了对商大的美好祝愿。《青春舞动》、《孩子,请你拿好曼陀罗花》等节目贴近生活,反映当下,号召广大学子珍惜韶华,不负时光,向同学们传递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正能量。

本次迎新晚会暨表彰大会,让2017级新同学深切感受到学院师生的友好热情和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相信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定能谨记师长殷切教导,向先进学生看齐,坚定理想、脚踏实地,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德才兼备、情理兼修的优秀青年。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年9月18日

学院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巍教授主持会议

在校生代表别宜泽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王明炜同学发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