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开陈出新意 共庆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4-09-09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廉洁从教、端正行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决定从今年教师节起,开展以“维护学校圣洁,廉洁文明从教,关爱学生成长”为主题的活动,拒绝学生赠送的鲜花等礼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院教师牢固树立以教育事业为重、以教书育人为本的价值观念,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修养,真正做到爱岗爱生、勤恳敬业、潜心育人、专心从教、坚守高尚情操、坚持廉洁从教,对此我院学生会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对联,以此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无限感激之情。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2014年9月10日清晨,在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成员代表全院学生为老师们的办公室贴上了精心准备的对联,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无限感激和诚挚祝福。此外,学生会成员也代表财院学子承诺,在新的学期里,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共同努力,铸就财政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贴对联的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菊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学院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谨记“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和“治学唯实,理财为公”的院训,以感恩的心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金书记还说:像这样发挥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凝结了同学们心意的对联就是老师们最好的礼物,这样的过节方式才是最有意义的。学院的老师们看到学生们精心为其准备的对联,非常为之感动,被这样新颖别致的想法所吸引。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他们也会更加注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自律,争做党和人民信赖满意教书育人的好教师。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热爱学生,热爱工作,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财政学院教师们严于律己、奉献人生的爱岗精神,还体现了他们廉洁从教、谦虚和蔼的师德操守,以及以德修己,以德育人的高尚情操。我们也会时刻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当代大学生,表现出财政学院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财政学院的明天注定会更加美好,财政学院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