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为大学生展示自我、相互竞技和学习交流搭建平台,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下于2018年5月12日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设置了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组/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媒体设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字媒体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和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竞赛等七个大类。数字媒体设计与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的参赛作品主题为:人工智能畅想。参赛团队来自省内17所高校,参赛作品首次突破百件,266名选手和86名指导教师齐聚赛场,规模盛大。历经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作品演示和评审答辩,最终由25位在哈高校评委专家评选出34件作品荣获一、二等奖并获得晋级国赛的资格,这些奖项的作品来自以下13所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和绥化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六所院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参赛选手表现良好,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本次大赛主题明确,赛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才华,诠释了赛事主题,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研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本届大赛的作品延续了以往“高(设计有难度)、精(作品精美)、新(创新能力)”的风格,展现了年轻人思维活力与技术能力。我校教务处处长孙智慧、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志杰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孙智慧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参赛师生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参赛学生演示作品

领导与评委合影

最佳组织奖

 

撰稿:金一宁   摄影:张艳荣   审核:赵世杰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