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8年8月24日14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2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军主持,院长赵志杰、院党委书记赵世杰、教学副院长苏晓东、科研副院长辛海涛及部分新生家长出席了会议。座谈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向新生家长介绍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二是新生家长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围绕家长生活的改变、学生生活的改变、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学生学习环境改变这“四大改变”展开。


院长赵志杰首先向新生家长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师资力量、教师队伍等情况。随后,副院长苏晓东做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介绍,并从心理和生活的角度总结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差异,以及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将发生的改变,建议家长要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苏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副院长辛海涛从学业的角度,针对我院现有专业及学科特色、学科优势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和讲解,尤其针对当前的就业趋势,建议和鼓励学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辛院长建议新生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夯实专业基础,为考研做好基础性的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陈明军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方面的有关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六大学生组织,即党员活动中心、团委、学生会、科创中心、舍务管理中心、学生资助中心的组织结构及相关职能,陈书记鼓励新生要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加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在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党委书记赵世杰以“家校共同配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了交流。赵书记首先从当前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大学与高中的差异,以及以往的工作体会角度,阐明了家校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指出家校配合的任务,就是培养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担当、学会规划、学会选择。最后提到两个温馨提示,一是“三个关键词”,即安全、健康、学业;二是做到“三个保持”,即保持与孩子的有效沟通、保持与老师的密切联系和保持对学院的高度关注。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也使新生家长对哈尔滨商业大学尤其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有利于在学校、学院、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撰稿:董玮佳   审稿:赵世杰   摄像:李 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