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8年8月24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B区大礼堂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程涛主持,院长赵志杰、院党委书记赵世杰、院党委副书记陈明军、教学副院长苏晓东、科研副院长辛海涛、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丽霞、董玮佳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1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程涛向新生们介绍了到场的学院领导及老师。赵志杰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然后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赵院长剖析了当今的时代特征与我院现有专业的联系,希望新生们做一个“知者”、“仁者”和“勇者”,敦促新生们要从现在开始,牢记自己的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多学勤学,夯实专业基础。他尤其强调了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一定要勤奋刻苦,争取获取更高的学历、学位。随后,教学副院长苏晓东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青春年华,让商大成为你们知识的摇篮。”科研副院长辛海涛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专业与学科、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情况,同时也叮嘱新生一定要在这四年不负韶华,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其努力。陈明军副书记也语重心长地劝导大家“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2

 

接下来,赵世杰书记热烈地欢迎同学们加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这个“有爱、有序、有严、有实”的“四有大家庭”中来。随后,赵书记为新生们做了细致深入的安全教育。她将安全问题划分为五个层面,即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业安全和职业安全。赵书记对每个层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同时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明安全的重要性、隐患的危害性以及自身应有的警惕性,特别强调了传销、诈骗、网贷的运作模式和防骗方法,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规避不安全行为,避免危险事件的发生。赵书记也同样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学生要重视学业,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学业安全。最后,赵书记送给2018级新生一句话:“环境复杂不可控,安全防范需先行,生命仅一次,青春不重来,且行且珍惜。”

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丽霞做了大会最后的发言。张老师向新生讲解了未来四年应该如何学习与生活,并对新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一定要尽快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确定明确的目标。张老师向新生布置了多项作业,其中涵盖安全教育、心理生理健康、英语学习等多方面的内容。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的学业与生活,张老师将会在新学期开启“餐桌有约”,利用午餐时间与学生在食堂谈话谈心。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2018级新生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具体情况与师生面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使学生与学院教师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四年的积淀,学生必定学有所成、有所收获。

 

撰稿:董玮佳    审核:赵世杰    摄像:许欣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