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我校承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张艳荣 编辑:董玮佳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4月26至27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于今年2月增列入2014-2018年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

本次大赛设置了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数媒微电影、数媒民族元素等11个大类。参赛团队来自省内16所高校,参赛作品109件,286名选手和94名指导教师齐聚赛场,规模盛大。经过作品演示和评审答辩,25位评委专家评选出10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和73项三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等六所院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参赛选手表现良好,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本次大赛主题明确,赛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才华,诠释了赛事主题,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研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本届大赛的作品延续了以往“高(设计有难度)、精(作品精美)、新(创新能力)”的风格,展现了年轻人思维活力与技术能力。我校教务处处长孙智慧教授参加了闭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位列2014-2018年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充分说明了此项赛事的重要程度之深、关注度之广。希望今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级赛规模越来越大,并勉励参赛师生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张艳荣    审稿:赵世杰    摄影:马炳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