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慧医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 编辑:韩雪娜 来源:

随着“健康中国2030”战略深入推进,人民健康已经成为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2017年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智慧医疗被发展规划列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

2019年10月20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活动质量提升计划项目支持,黑龙江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黑龙江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年会暨智慧医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慧医疗,会议由哈尔滨商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徐耀群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黑龙江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彭秀艳教授致辞。

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付宜利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莫宏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张红教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与信息中心李广武副主任、黑龙江乌索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施展总经理等专家。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佳木斯大学附属医院、黑龙江乌索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和哈尔滨商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分别作了《智慧医疗与智能医用机器人》、《智能医疗研究》、《AI眼科》、《大数据AI应用驱动医疗健康智慧化》、《人工智能时代与智慧健康管理》等学术报告。

参会专家针对黑龙江省智慧医疗现状、存在问题、解决对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专家们在黑龙江省发展智慧医疗产业方面发表了观点并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学者表示收获颇丰,会议真正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高水平交流平台。

撰稿:徐耀群 摄影:马炳鹏 审核:赵世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