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公布,我校参赛队伍喜获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12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学科竞赛之一,其奖项在大学生就业和出国申请时具有广泛的认可度。本届竞赛于2月14日至18日、3月6日至10日分两阶段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开展,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的近21000支队伍参赛,其中很多参赛队伍来自国际知名院校。疫情期间,在我校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科学学院克服重重困难,线上组织了24支参赛队参加本次竞赛。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激励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其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对推动我校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