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百名党员百米接力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王琨 编辑:董玮佳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12日下午,在学校北区体育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百余名师生党员开展“百名党员百米接力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活动,以奔跑接力的方式传承百年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伊始,师生党员穿着统一服饰,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坚定身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师生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深入人心。

随着主持人发出开跑指令,胸贴1921号码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耀群手持接力棒,开启此次百余名党员师生接力跑的第一程,从拥有36年党龄的党员到刚刚入党的党员逐一登场,胸前粘贴的1922-2021印刻着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岁月。现场的广播随着奔跑里程的增加,讲述相应年份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接力火炬在手中传递,一个个历史瞬间在脑海中呈现,师生党员跨着有力的步伐,激昂澎湃,奋力奔向前方。

2018级学生党员栗淼说:“这次活动对于青年学子来说非常有意义,在百米接力跑中追随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回顾前辈们艰苦开创的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精神品质,感到特别振奋。今后,我们要学好专业,夯实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杰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开展生动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撰稿:王琨  摄影:马炳鹏  审核:赵世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