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袁涛教授:“Architect”的号召

发布时间:2006-06-09 作者:张 静 张 超 编辑: 来源:

6月7日晚6: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涛教授在东区2104教室主要针对大三的同学开展了一次题为“软件构架师职业讲座”。前来听此次讲座的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翰、辅导员闵盈盈以及对计算机软件开发感兴趣的同学们。

袁涛院长谦虚地说:“我只是和大家对一些大家还不知道的但大家应该注意的事来进行一下讨论。”在张洪翰副书记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后,袁涛院长开始了他关于软件构架师的讲座。袁教授首先介绍了一些有关计算机软件方面的职业,然后以世界著名建筑卢浮宫前金字塔型博物馆为例,引出了建筑学与软件工程业的内在联系。形象地向同学们解释了软件构架的思想——从整体出发,综合各种因素并最终开发出性能更强、更完美的软件和系统。随后,袁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软件构架师这一新兴职业的美好前景,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构架师。在讲座当中,袁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本软件开发方面的经典著作。袁涛教授诙谐的语言,将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并令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袁教授通过与现场的同学互动,了解了同学们对此次讲座的接受程度。同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袁教授通过举例说明,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他们心中的疑问。袁教授还提到,在信息时代成熟期,计算机行业发展迅速,同学们应在牢牢掌握基本技能的同时,还要善于观察当前的形势,以应变时代发展的需求。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