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商大的骄傲—尹静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掀起学习高潮

发布时间:2006-06-24 作者:张 静 编辑: 来源:

这是一个让商业大学自豪的名字,这是一个令商大人感动的故事,这是一个值得全体商大学子学习的榜样——她就是“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佳青年乡村投递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1993年毕业的校友尹静。

尹静,1993年毕业于我校会计专业,1999年申请做了乡邮员,2005年,住北极村邮电支局局长,她在校学习期间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她主动选择了去中国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漠河县北极村,做最苦最累最普通的乡邮递员,在最平凡的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是中国最北部的一个边境小镇,由于地处纬度较多,这里每年的结冰期长达8个月之久,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左右。正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尹静像一只守时的鸿雁,飞翔在艰苦的边疆邮路上,她没有误过一趟班,出过一次差错。8年来,她的事迹感动着偏远的北极小村,感动着黑土地的千家万户。

为了切实组织好对尹静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学习活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首先,在党员及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学习干部开展学习,号召大家扎扎实实为迎评创优做贡献;其次,该院结合我校迎评创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在毕业生中开展一系列的座谈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使毕业生树立为家乡为母校做出应有的贡献的信念;再次,学院组织每个班召开以“学习优秀毕业生尹静,为学校建设添风采”,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采用座谈会,主题班会,演讲,读书活动,班级征文,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并结合迎评促建设,和谐班级,和谐宿舍的建设,教育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利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把尹静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互联网上发布,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并展开大讨论,掀起网上学习尹静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

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只要你心怀理想,只要你知荣明辱,只要你用乐观的心态面向未来,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你一定会像尹静一样,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伟大,在普通的生活中闪耀光芒。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