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积极吸引多家企业开展宣传和招聘活动(二)-大连极点数码等八家IT企业

发布时间:2006-11-01 作者:王小萍 编辑: 来源:

10月29日下午2:00大连极点数码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的招聘宣讲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校区新区主楼0311教室举行。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软件行业协会对日软件外包分会副理事长黄贵州先生。前来参加的人员主要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03级的学生,也有少部分04级的学生。

黄先生首先为大家用投影仪播放了两段分别介绍大连概貌与大连软件行业概况的短片。学生们被大连优美的人文和地理环境深深地吸引住。接着黄先生详细而流畅地为大家介绍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大连软件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缺口。其中黄先生提到“中软产业在过去的5年里增长率为28%,为GDP增长的3倍;中软产业协会公布05年中国软件人才缺口达42.5万人。”“大连是中国拥有世界前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

那么想跻身于大连的IT行业的人才都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黄先生认为以下几点很重要:1.项目经验,即实际应用软件的经验能力。2.日语,能看懂日文式样书,会简单日文听写。3.团队合作精神。4.讲诚信。

在宣讲会的最后,与会的学生们都认真完成招聘测试的A、B两套试卷(A卷测情商,B卷考JAVA编程类题)。黄先生表示试卷成绩优异者将有机会赴大连与招聘单位签约工作。

大四学生们,不论是考研还是找工作,都在奔波忙碌,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面对工作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其它年级的同学们是否应趁早为自己的将来好好规划一下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考虑到同学就业压力大的问题,积极吸引企业前来招聘投资。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后续的招聘宣讲会记者仍将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