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举办第一期名师讲坛——生命的化学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

为拓宽我院学生视野,提高科学素养,增加与名师面对面互动答疑解惑的机会,2019年4月10日下午,英才学院在主楼0926教室举行第一期名师讲坛。我校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辛嘉英老师应邀为我院同学做题为《生命的化学》的专题讲座。英才学院院长侯雪筠教授,党总支书记孙颖副教授,教学院长贾绍华教授,辅导员段莹老师和英才学院2017、2018级部分学生听取了讲座。

辛嘉英教授从学科发展史看微生物对人类的贡献、发酵对人类的贡献、生活中的无氧呼吸、微生物冶金、从事相关科研成果举例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辛嘉英教授将晦涩难懂的化学知识转变为生活中常见的事例、常识,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精彩的讲座过后,辛嘉英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微生物、细菌、生活中的发酵知识等方面进行提问,辛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辛教授的报告不仅使学生了解到先进的学科领域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到辛教授对科研事业的钻研和探索精神,这将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大胆发现、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撰稿人:段莹 审稿人:贾绍华 摄影:毛煦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