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英才学院召开退伍军人学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编辑:段莹 来源:英才学院

响应时代号召,展现当代青年风采。11月13日下午,英才学院在4206教室举办了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学生军人的风采”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退伍军人学生——英才学院2018级机械类1班的李宝鑫。英才学院院长侯雪筠、2019级辅导员李超宇、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英才学院团委书记吴竞主持。

报告会中,李宝鑫同学将自身的军旅生涯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相结合,为大家介绍了初入军营、演习训练的感受与体会,以及在国庆70周年阅兵训练中的心路历程,让在座同学真正体会到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特点。李宝鑫通过照片及视频展示训练情况,他表示虽然军中训练艰苦,但却有着独特的魅力,是他一生中难忘的经历,更是他自身思想成熟的关键时期,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

本次报告会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军人的风采和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给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学生榜样,鼓励同学们学榜样、成榜样、超榜样,坚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为将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隗嘉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