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我校采取多项暖心资助措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编辑:李巍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学生工作部和财务处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采取多项暖心资助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生工作部认真排查我校湖北籍2019—2020学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在籍本科学生,因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出现经济困难的我校在籍本科学生等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补助,包括向57名我校湖北籍2019—2020学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滞留在湖北省的因受疫情影响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1000元/人慰问补助,传递了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向21名在岗实习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复工,且不能从实习单位所在地返回家庭,确实存在临时性困难的的学生发放500元/人关怀补助。总计发放资助金额6.75万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同学共渡难关。

学生工作部积极协调华安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哈尔滨银行做好我校因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困难的毕业生帮扶工作,缓解其因疫情而产生的还款压力。

学生工作部与财务处紧密配合,及时将春季国家助学金提前发至学生手中。已为534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822.01万元,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部还与教务处积极配合省学生资助与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宽带网络助教助学工作。认真排查统计,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排除焦虑、安心学习、健康生活,助力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