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哈商大共青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校团委 编辑:董玮佳 来源:校团委

青年是风,清新爽朗

青年是松,四季常青

青年是山,高峻挺拔

青年是河,奔流不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哈商大共青团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中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


青春“”课堂

加强团员青年理论武装,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内容,通过线上主题团日、微团课等形式,开展互动式学习分享活动;结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评选表彰“学习达人”“学习之星”“学习先锋支部”等,不断巩固激发团员青年学习动力。


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学习小组主题微团课活动


英才学院团委主题微团课活动


基础科学学院团委主题微团课活动


商务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


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大学习”行动评选表彰活动


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守护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科学有序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战“疫”青春力量。在全校共青团“五四”评优表彰活动中,共有517名青年志愿者荣获“青年抗疫先锋人物”称号。截止目前,仍有6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绥芬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用执着坚守筑牢“百年口岸”防线,守卫国门安全。


商务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2班团支部  于梦瑶

志愿服务岗位:绥芬河团市委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油气储运工程1班团支部  王晶

志愿服务岗位:绥芬河团市委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1班团支部  李维庚辰

志愿服务岗位:绥芬河市铁路浴池小区


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研究生团支部  韩继鹏

志愿服务岗位:绥芬河市建西社区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团支部  罗怀旭

志愿服务岗位:绥芬河市建南社区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1班团支部  孙静文

志愿服务岗位:绥芬河市阜华社区


青春“”接力

持续开展“品读经典 ‘声’援祖国”接力诵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品读诗歌、散文等不同文体形式的中国文学经典篇目或原创作品,传承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抒发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用诗文传递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用声音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接力诵读主题团日作品展示


《白马篇》——校大学生传媒中心选送  申汪潭


《露营之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选送  李童颜


《我是奔腾不息的“绥芬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选送  王海鑫


《感悟疫情中的中国精神》——基础科学学院团委选送  李新田


《春》——金融学院团委选送  段昊良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法学院团委选送  李沐浓


《最美的模样》——设计艺术学院团委选送  董东东  范嘉政


青春“”书香

通过开展线上音乐创作、诗文写作、漫画绘制、短视频等多种展示活动,鲜活直观地将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的伟大“抗疫精神”彰显出来,生动诠释抗击疫情斗争中所展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积极传递中华民族在经受抗疫大考而迸发出来的巨大正能量。


法学院团委“青春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英才学院团委“感谢有你 四季如春”手指舞及主题书画创作活动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书画篇”


商务学院团委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轻工学院团委主题书画创作活动


管理学院团委主题书画作品展示活动


基础科学学院团委“微画笔”活动


金融学院团委主题征文活动


外语学院团委抗疫歌曲、宣传视频录制活动


怀着梦想而来,

乘着青春而跃!

赓续五四精神,

不负青春中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