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举办2021年大创项目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英才学院

11月10日,英才学院在线上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题答辩会。答辩会邀请于淼、雒江菡、王宇洋、贾绍华、段莹作为答辩教师。

学院本年度共立项12项,按照级别有3项国家级、8项省级、1项校级,类型全部为创新训练项目。项目内容包括《道地药材月见草多酚的提取及体外抑菌机制研究》《防脱发外用古方固发喷雾及内服药食云鬓茶的产品研发》《最后一公里——智能无人机校园配送》《农地云联”——智慧物流下兴边富民机制策略创新研究》《微生物燃料电池中多层次二氧化锰/聚合物/碳电容性生物阳极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即食酸浆豆腐的研制》《刺五加多糖靶向巨噬细胞的免疫调节机制研究》《土曲霉抗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补虚消渴合剂质量标准的建立及网络药理学预测》《社会老龄化压力下房地产市场与养老服务模式研究》《畜禽肉挤压膨化即食休闲食品的开发研究》、《垃圾分类的自动化》。开题答辩会中,学生们就各自项目的题目来源及研究背景、项目的现状与分析、研究方案、经费预算及预期达到的目标、项目特色及创新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详细陈述。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们的开题报告作分析和点评,从多种角度对项目论证的充分性、计划的可行性以及项目结构层次的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改进的措施,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指明方向。

举办此次开题答辩,能够进一步发现项目的不足并及时加以改正,对项目背景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项目内容的完善,能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规划项目的进度安排,对后期项目的运行提供了保障作用。通过参加开题答辩会,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创新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段莹 审稿:贾绍华 摄影:侯凯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