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职”通未来——英才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英才学院

考研复试在即,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方法,掌握复试技巧,英才学院于3月22日下午在0823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会上,英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竞、团委书记段莹以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韩宇龙就复试和调剂两个部分作介绍经验。

段莹从基本情况和综合素质、外语口语和专业阅读、基础与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实践技能、如何与导师沟通等五个方面对复试环节进行细致讲解,强调复试时要突出英才优势,做好充足准备。韩宇龙分享自己考研复试以及调剂经历,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调剂过程,以及调剂系统的特点和选择学校顺序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网络信息,提高选择学校效率,同时要放平心态、积极尝试。吴竞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和学院往届学生在研究生复试阶段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要根据已考的成绩分数、所定的目标院校、是否有调剂意愿等方面情况“对症下药”,并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吕炎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