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树诚信考风、建安全假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6 作者:英才学院 编辑: 来源: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要求,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并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严肃学院考风考纪,英才学院于2017年6月23日下午四点半在4107教室召开2014级、2015级考前教育大会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14和15级辅导员段莹老师主持。

大会从考前诚信教育及假期安全教育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期末考试在即,考风考纪仍需重点强调,段莹老师强调了遵守考场纪律的重要性,对作弊、旷考等行为的严重后果做了清晰地说明。同时,还通过解读《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列举了近年来作弊案例以及处罚结果,警示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和公正。“无人监考”制度是英才学院的传统,每位同学都签订了“无人监考”诚信承诺书,承诺遵守考场纪律不违规违纪。除此之外,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科学复习,积极备考,平和心态、提高复习效率,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其次,段莹老师重点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以防出现夏季外出溺水、交通事故等;要警惕各种诈骗信息和手段;留校同学应与辅导员保持联系,有突发事件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强调要远离传销等非法组织,在网络平台上保持文明举止,不造谣、不传谣。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会终,段莹老师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回家,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本次大会加深了学生对考试纪律和安全问题的重视,提高了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使他们对周边的安全事故和隐患有了清楚的认识。愿英才学子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