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3 作者:英才学院 编辑: 来源:

英才学院于2017年8月27日下午5点在主楼0101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2017级新入学的137名新生及学院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新生导生,本次大会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段莹老师主持。

首先,段莹老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英才学院的构成及学院的基本规章制度,并将学院四个学生组织的骨干人员一一介绍给各位同学,希望2017级新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英才这个大家庭,心怀热血与希冀,携手共创辉煌。然后,段莹老师鼓励新生们走上前来介绍自己,说说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许与展望,同学们十分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段莹老师从即将到来军训、在校期间的人身与财务安全、网络诈骗与不良网贷、文明交友、宿舍管理规定、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及宗教信仰等方面强调了大学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及要求,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段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要积极调整心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训生活;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实践动手能力,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学会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训练规定,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最后,段莹老师鼓励同学们尽快树立目标,努力拼搏。她告诉同学们学习仍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人生应该是不断学习的,要通过学习去充实自己。她给同学们几个建议:可以加入社团去了解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对喜欢的东西应该去坚持、去追逐、去热爱;保证每天同家人联系,与家人分享在校生活的点滴,时刻记着自己是父母永远的牵挂。段莹老师的教诲使同学们深有感触,台下反应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教育大会旨在让全体2017级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及时准确的定位,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目标,为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希望2017级英才学子们能够继续弘扬英风才气,书写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