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英才学院 编辑: 来源: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与就业的理解,提升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使其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英才学院于2017年9月15日13点30分在主楼0615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大会由英才学院团委书记、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吴竞老师主讲,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吴竞老师就当前我国人才需求现状,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然后,吴竞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观原因及如何避免就业陷阱。建议毕业生们应找准自己的定位,并提高自我实践能力,了解国家政策保障的同时,要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和面试技巧。其次,吴竞老师就出国和考研事宜做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树立坚定的信心,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复习计划,主动了解相关学校录取情况,结合自身的水平,选对报考学校、专业和方向。在复习过程中,要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多交流心得,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树立信心。最后,吴竞老师祝愿所有毕业生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也让考研的学生少些盲从多些自省,少些空想多些实践,少些盲目多些方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