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活动月系列讲座之《创新方法在“大创项目”中的应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4 作者: 编辑: 来源: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10月30日,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举办的“创新方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的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活动月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以“方法在手,创新无忧”为主题,特邀请我省创新方法应用专家吴永志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吴永志担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研究所副所长、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技术创新方法专委会理事等职。

吴永志用一个个幽默的实例,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了解40个发明理论、技术系统进化理论,让同学们体验了逆向思维,感受到创新来自生活,要从朋友的抱怨声中发现创意。讲座期间进行了互动和答疑。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吴老师就创新方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得到了校内外学生团体和老师的积极响应。我校创新创业联盟、创新方法协会、黑龙江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协会、哈尔滨剑桥学院创新方法协会、金融学院董晓红老师等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通过学习与交流,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视野开阔了,创新方法在大创项目中应用的思路拓展了。讲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质量的提升有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章刘成 审核:张莉 摄影:郭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