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 编辑: 来源:

2月25日,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初部署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通过集体备课方式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督学李德学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深入指导。

在学习过程中,教师们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地位至关重要,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论课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必须本着高度的职责感、使命感,坚定信仰,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相统一”要求,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李德学强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要发挥主渠道作用,每个教师讲课一定要理直气壮、不能闪烁其词,对马克思主义原理必须吃透讲精,避免“跑粗”“跑偏”的情况发生。他说:“作为一名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老师,我们站在大学的讲台上,讲课不能传旁门左道,应当走大道、走正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应当站好自己的位,守住‘红线’,讲课不能犯错误。”

在李德学指导下,教师们还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教学方式方法改进的初步方案。

撰稿:丁东宇

审稿:于景洋

摄影:曹瑞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