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 编辑:zjw 来源:

针对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成员对于企业财务管理及财务报表编制知识欠缺的问题,校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于4月13日17:00在会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企业财务管理及财务报表编制与解读”讲座,讲座嘉宾是我校基础会计教研部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劲松教授。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大创管理办公室陈寅平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章刘成主持。2016年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成员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同时,还有很多创新训练项目成员及指导教师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劲松讲授主要从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研究成果企业运营报告和创业计划书出发,首先介绍了企业运营报告中财务报表的作用及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三张报表的编制方法,然后介绍了创业计划书中财务分析的重要性及财务分析指标的解读方法,最后就创业实践项目企业财务管理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各项目组的同学们珍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这个平台,锻炼自己,提升自我。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学术性、教育性和启发性。学生受益的同时还解决了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在结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本次讲座也引起了的指导教师的共鸣,不仅仅给学生搭建学习的平台,也给指导教师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编辑:陈寅平 摄影:王鹏 审稿:章刘成、张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