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0 作者: 编辑: 来源:教务处

8月17日,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林主持会议,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各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张林提出,本科教育教学以理念先行、制度保障、执行到位为基准,全面落实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强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加快推进《哈尔滨商业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1271计划)》,着重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大类招生与本硕连读试点、教学管理制度修订、教研室功能提升等工作,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不断优化教学管理工作流程。

教务处处长王巍总结了暑期完成的8项主要工作,对学期初教学运行、教学文件修订、教学秩序检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辅修学士学位管理、教学质量评价、一体化教学管理系统建设等。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分析了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强调“以本为本”,推进本科教学建设,积极筹备教学成果奖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强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和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数字化管理工作。

最后,张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非一蹴而就,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主动创新,开拓思路,夯实各项基础工作,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撰稿:周云峰 审稿:王巍 摄影:周云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