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拒绝参与不良校园贷”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编辑:张睿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贯彻黑龙江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套路贷”等不良贷款行为,由校学生工作部牵头,历时近2个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拒绝参与不良校园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采取了向在校生发放《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依托教育部“易班”平台组织学生参与网络知识竞赛和微视频征集评选等形式开展。

活动得到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学校印制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24000多份,发放到每一名在校生手中,做到教育引导全覆盖;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环节,参与竞赛答题学生人数达到2794人,根据参赛者得分排名情况(同分情况下,按照答题用时判定排名,用时少者排名靠前),最终产生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31人。在活动期间,有多名辅导员老师带头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吉人老师表示:“只有走进学生、贴近学生,才能更好引导和教育学生,此次参加拒绝不良校园贷的学习和答题,是为更好了解不良校园贷的形式和危害,从而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杜绝不良贷款行为”。此外,在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环节,共计收到各学院选送优秀作品29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其中英才学院选送的微视频作品《校园贷模拟法庭宣判案》形式比较新颖,通过模拟法庭的诉讼宣判情节,使学生能够直观感受不良校园贷款造成的危害,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不良校园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阅读《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

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易班平台界面

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