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校级检查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3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落实《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哈商大教评〔2016〕03号)文件精神,2016年11月3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校级检查组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王彪主任主持,教务处处长孙智慧、总督学徐克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组秘书参加了会议。

王彪主任对本次检查工作从时间安排、检查过程和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校级检查工作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教学督导室四部门联合进行,基于《通知》要求,采取学校、学院同步进行的方法扎实推进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从第11周开始,历时三周。

校级检查工作组第11至12周到教学现场检查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于第13周进入各学院,具体检查内容包括以下八项:一是听取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汇报;二是相关人员听课记录;三是学生、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记录;四是教研活动记录;五是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执行情况,以及教案、讲稿;六是学生作业布置和评阅情况;七是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训练活动总结。要求各学院提前做好迎检准备。

徐克非总督学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性,特别在审核评估大背景下,要格外认真对待各项基础工作,为迎接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要求各工作组秘书提前做好联络沟通工作,各学院提前准备材料,重视文件存档。要求各工作组组长做好组内成员分工,人人有责、各司其职。

孙智慧处长指出我校正面临审核评估,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应该做到全面、细致。要进一步和学院加强沟通,妥善安排各项检查事宜。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发现问题、促进整改,保证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各工作组一定要认真、细致、负责,时刻谨记责任重于泰山。

( 撰稿:吴迪 审稿:王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