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

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本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副校长张林出席并主持会议,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教务处处长王巍、教务处副处长陈为涛参加会议,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91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王巍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前期准备、试运行和具体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张莉布置实验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实施网络实验教学和远程指导。孙智慧布置在线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工作,通过校院两级督学(导),重点实施教学准备检查、在线教学过程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等。陈为涛分享了各教学单位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对任课教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张林强调,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3月2日开始,我校本科教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这既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更是一次推动教学改革的契机。各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要升级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明确育人责任,打造“一院一策、一课一案”,构建“学校-学院-专业”三级教学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开展集体备课、共享资源等方式,做到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各学院要制订信息化教学建设规划,加大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研讨式教学模式的应用,全面提升我校信息化教学质量水平,加强一流课程和线上“金课”建设。各学院领导要谋划在前、指挥在前、冲锋在前,落实落细各个环节教学工作,确保学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