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学院 > 正文

商务学院学生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际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商务学院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发布,由基础科学学院教师李万涛指导,商务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一班学生李志群与轻工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一班学生王路生、2018级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三班学生王丹丹组成的团队,在竞赛(MCM/ICM)中荣获国际一等奖,是今年全校唯一获得国际一等奖的团队。

该团队的参赛题目是ICM Problem D: The Influence of Music,李志群在本次比赛中主要负责数据分析、模型建立、运筹拟合、编程实现、排版设计等工作,王路生主要负责论文编写、论文排版、论文翻译工作等工作,王丹丹主要负责数据分析、建模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工作。在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国际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学科竞赛之一,其奖项在大学生就业和出国申请时具有广泛的认同度。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1年2月5日至9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展开,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的26112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众多国际知名的理工科和综合性院校。经过评委近3个月的认真评比,共有0.14%的队伍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2.24%的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7.23%的队伍获得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0.39%的队伍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