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学院 > 正文

第十三届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暨第十八届哈尔滨商业大学市场营销策划精英赛(2021)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商务学院

6月30日,由杭州娃哈哈集团、我校商务学院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市场营销学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暨第十八届哈尔滨商业大学市场营销策划精英赛(2021)在我校成功举办。商务学院党委书记曹际燕、院长王彪、副院长赵莉,杭州娃哈哈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经理贾梦楠、董金艳,商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易加斌和教师袁慎祥、徐惠坚、尚慧丽、张颖南、杜巍、张鑫瑜、陆莹作为大赛的嘉宾和评委。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和2018级市场营销(高职)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赛。

比赛开始前,赵莉代表学院为本次大赛致词,对杭州娃哈哈集团多年来与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实践实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市场营销教研室徐惠坚老师宣读比赛规则并进行赛前动员,哈尔滨商业大学营销策划精英赛就此展开。

经过初赛选拔的9支队伍,依次上台对于娃哈哈产品营销策划案进行展示,每组都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在展示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的答辩环节。同时,代表学校参加2021全球新加坡营销策划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3支队伍,为大家进行了示范展示。经过初赛方案评选和现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有一天6瓶娃哈哈”团队、“霹雳啪啦”团队以及“得未”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挣亿联盟”队等6个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天天哈哈”等12个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李静、矫鸿佳、曹靖唯3名同学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

贾梦楠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贾梦楠肯定了各组队员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就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也代表娃哈哈集团对市场营销专业与集团的成功合作表示感谢,对未来进一步的协同育人和实践实训进行了展望。易加斌对本次大赛同学们的表现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在创意思维、内容完整度、PPT制作等方面的成绩,也对方案的逻辑性、论证性、专业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并对在座的大二大三学生提出了学习上和参加比赛活动上的建议。

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旨在为兼具出色的商业案例分析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学生,提供思想交流与互动学习的平台,为有志于从事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相关工作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学习深造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大赛自2012年在我校举办以来,吸引了千余名优秀学子前来参加,百余支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高效且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案例分析报告,得到了评委及嘉宾的高度评价。该赛通过将案例分析模式、企业组织运营、青年学生职业发展有机结合,逐步地建立起贯穿“学院—学生—企业组织”三赢的高效、长效机制。在比赛过程中,由企业代表和学院教授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强调学生作品要“贴近实际、学以致用”,对每支参赛队伍的案例分析报告和实战销售业绩都做出了公正、客观、专业的评价。

该项赛事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市场营销专业同学的第二课堂,打破了传统课外活动中存在的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这一互动平台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对团队合作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同学们在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累社会经验,提高整体综合素质,从而对市场竞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